記憶膠床矽膠床墊2018-08-30T15:57:49+00:00

材料說明
Materials

材料導覽
獨立筒型彈簧床墊
認識乳膠墊
記憶膠床矽膠床墊
彈簧結構介紹
填墊結構介紹

記憶膠床矽膠床墊

是由泡棉原料經化學方式發泡而成之產品。本身具有黏彈性,在受壓部分會將施壓物體襯托成型,壓力釋放後會緩緩恢復原狀。也因為如此,運用於床墊上時.使床墊本身能完全服貼人體曲線為其最大特點。

矽膠(惰性泡棉)原為一種優良避震材料。例如將雞蛋從高處墜落於矽膠(惰性泡棉)上,雞蛋不會破損,依然完好如初,因為矽膠(惰性泡棉)可以將衝擊力吸收後再慢慢地釋放出來。利用此一性質將矽膠(惰性泡棉)使用於床墊上,將會有舒壓之功效。此外由於矽膠(惰性泡棉)於不同之溫度中,其軟硬度將隨之改變(熱變軟冷變硬)。

而眾所皆知的人體的曲線並非是直線,而是略為彎曲之S型,睡眠時臀部緊密地接觸於床墊,而腰部則因身體曲線之緣故與床墊有著些微的空隙,因此支撐臀部的部位較高,進而使得此一部為之矽膠(惰性泡棉)變軟。

而腰部處因有著些微的空隙導致此部位之溫度較低進而使得此處之矽膠較硬,透過此種軟硬變化將使得矽膠床墊達到支撐身體曲線之效果。

而與天然乳膠不同,矽膠(惰性泡棉)是石化工業的產物,利用化學原料發泡而成。矽膠(惰性泡棉)床墊之特性為慢慢的下沉,慢慢的上升,與乳膠床墊的支撐特性,兩者的疏壓與支撐作用原理方式不同。

至於矽膠(惰性泡棉)之使用壽命,由於矽膠(惰性泡棉)使用於床墊中是近幾年的事,因此至今使用最久之矽膠床墊也不過4~5年,因此其確切年限尚不明瞭,但實驗室中的測試顯示其壽命應可達8~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