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乳膠墊2018-08-30T15:58:24+00:00

材料說明
Materials

材料導覽
獨立筒型彈簧床墊
認識乳膠墊
記憶膠床矽膠床墊
彈簧結構介紹
填墊結構介紹

認識乳膠墊

乳膠墊在英文裡面我們一般稱做 Latex form.可以稱的上是一種『綠色』商品 由於乳膠是利用橡膠樹之分泌樹汁所加工製成,基本上乳膠可視為自然綠色產品。人類使用乳膠的歷史及範圍相當長久,乳膠本身擁有相當優異之穩定性及安全性,因此是一種相當適合使用於床墊之材質。也因此在家居寢具市場上受到廣泛採用。

一般而言對於品質優良之床墊會採用乳膠襯墊,因其高度的透氣性及支撐特性,增進床墊舒適感及衛生。同時利用其特性達到支撐人體各部位及分散壓力之功效,而天然素材與使用年限長也是其優點。

正常保養使用乳膠產品之使用壽命可達10年以上,但請勿將其至於高溫環境下(如陽光直射處). 避免乳膠表面氧化!

以原材料來說,乳膠可由為全天然樹脂,合成樹脂,或者是天然與合成混合的樹脂來製造。而以現在的製造技術來看,無論是使用甚麼樣的樹脂來製造,所製成的乳膠產品能夠達到的水準是不相上下的。

而乳膠產品會有不同的地方就要看它的製造方式,業界一般有兩種方式,第一種方式稱做 模鑄型,它是將樹脂與空氣混合變成類似泡綿一樣,然後再將這種液體倒入模子中以蒸氣加熱成型,而待其冷卻後再加以裁切。第二種方式稱做自動發泡,將調合樹脂放入自動設備的模具上,以設定的溫度及條件連續發泡,而其它的製程處理也在同時進行,這種方式所製成的乳膠產品會有比較好且一致性的泡孔結構,品質穩定性亦較佳。